骨まで愛して



⦿「川內康範」原著改編為腳本的一齣歌謠劇,導演是「齋藤武市」。(1966)

⦿夜霧深鎖的橫濱港,販毒集團青木幫幹部「加納誠」一反常態面露緊張的表情,原來這場與中國黑幫之重要交易完成後,便打算金盆洗手脫離黑道並計畫攜著大哥情婦「神林AYAKO」私奔逃往香港。然而卻料想不到半路殺出一個綽號叫「骰子政」的小流氓攪局,除了造成交易一陣大混亂之外,且使「加納誠」肩部遭受到槍擊,就在逐漸陷入失神昏迷當中,女主角也同時被青木幫主逼迫拖走帶往香港。

⦿一年過後,男主角在北海道函館一間牧場工作,老闆「小川」雖是個頑固的老人家,但親切的個性加上其姪女「千代」活潑的模樣,讓「加納誠」很快地就撫平恢復昔日身心之傷痕。

⦿無奈好事多磨,平日即遊手好閒「千代」的哥哥「浩一」,被藤崎幫設局欠下了一千萬圓賭債,俠骨柔情之「加納誠」本來下定決心不再沾賭,卻不忍心目睹小川家陷入一片愁雲慘霧狀態,於是便重出江湖單槍匹馬闖入藤崎幫地盤,準備和他們找來的「骰子政」一決勝負。全部觀眾鴉雀無聲屏氣凝神,目不轉睛看到男主角最後技高一籌贏得這場世紀賭神大對決,借款從此一筆勾消。

⦿就在此時此刻,青木幫主帶著他的情婦也來到了函館,得知消息找到「加納誠」用暴力手段硬拉歸幫。某日青木幫要與藤崎幫進行麻藥交易,雙方人馬一字排開,由於彼此之間信任度原本不足,果然展開械鬥。在一陣槍林彈雨當中,「青木」及「藤崎」紛紛遭到男主角快槍擊發,中彈墜海消失在大浪裡。可是男女主角再度相會的結局,卻是一場因女主角縱身飛撲為搶救心上人,受流彈波及當場氣絕喪命之悲劇。數日後,「千代」含淚目送「加納誠」抱著女主角的骨灰離開函館港。

⦿年少輕狂不識愁,誤入歧途不歸路,浪子回頭金不換,打抱不平伸正義 ; 有情有義煙花女,無緣鴛鴦天作弄,記得昨夜夢醒時,愛你入骨永不渝。

〔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〕